15 June 2022

字体大小 :           

相信大家都遇到过身边的人喝了牛奶后会感觉肚子胀气甚至是腹泻,我们都知道这和乳糖不耐症有关。

乳糖不耐症就是小肠里缺乏了分解乳糖的酵素而这个酵素就叫做乳糖酶。缺乏了这个酵素就会导致乳糖进入到了小肠而无法被分解,导致肚子胀气甚至是引起腹泻。

草本精灵整理出一些缺乏乳糖酶的原因:


1. 先天性乳糖不耐症:先天缺乏乳糖酶,所以一喝牛奶就会造成腹泻。

2. 原发性乳糖不耐症:乳糖酶在婴儿时期最高,随着年纪的增长,乳糖酶慢慢减少。

3. 续发性乳糖不耐症:因为感染或者生病使小肠受损导致乳糖酶降低(肠胃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其实,每个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接受的程度不同,通常都是喝超过一定的量才会造成不适。所以想要喝牛奶的话,可以少量多次的饮用,越小份的牛奶越不容易引起肠胃的不舒服。当然也试着不要空腹饮用。


其实减少喝牛奶不代表钙质的摄取量就会降低,市场上有许多食物可以代替牛奶给予我们钙质和蛋白质,如起士、优格、豆浆、植物奶等等。


長春补粮宝含有21种天然豆类和谷粮,除了是蛋白质的来源以外,也含有黑芝麻等等的钙质来源,非常适合乳糖不耐症的人使用。

其实它也可以和其他饮品一起搭配,比如草本精灵喜欢在早餐时段把長春补粮宝、巧克力粉以及香蕉打成奶昔,不但能补充能量,还能让我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香蕉和补粮宝里的膳食纤维也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哦!

希望你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补充钙质和蛋白质!